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出版伦理声明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计量科学与技术》遵循公认的出版伦理道德规范。本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抄袭,向本刊投稿的作者须确认稿件内容的原创性,此外,还应保证其文章既没有以任何语言完全或部分发表在其他地方,也没有为出版目的而在任何地方接受评审。

本刊编辑、作者和审稿人应履行下列职责,还应遵循《计量科学与技术》的其他相关规定和要求。

一、编辑的职责

1、根据审稿人的评审意见,编辑可以接受、拒绝或要求修改文稿。

2、编辑人员应遵守保密原则。一方面,要严格保守审稿人信息,确保审稿过程中审稿人、编辑部其他相关人员身份得到保护;另一方面,要对作者的研究内容保密,不得剽窃、侵占、抄袭作者的研究成果及思想或向其他人泄露有关稿件的任何信息。

3、编辑人员不得受利益驱使干预同行评议,应努力保证外审专家的独立评审,以确保同行评议的公平、公正。

4、编辑人员必须对投稿稿件或已发表稿件出现的疑似学术不端行为申诉采取有效应对和调查,及时公开发表更正、澄清、撤稿等处理结果。

二、作者的职责

1、作者在投稿时需提交《《计量科学与技术》授权许可协议》。文稿应符合本刊“投稿须知”中的相关要求,无意识形态问题,不涉及国家秘密,不涉及任何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侵权问题。

2、作者不得同时将相同的文稿提交到一个以上期刊,也不应将描述相同研究的文稿发表于多个期刊。

3、作者应对稿件内容(数据、基金项目)的真实性负责。原始研究的报道应包括必要的细节或公开相关的实验、设备数据等信息,以方便同行重复研究过程和验证研究结果。

4、作者在投稿时确定的署名,原则上按贡献大小排序。作者和单位署名一般不得更改,如确需变更时,稿件主要责任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需向期刊编辑部提交书面变更申请。

三、审稿人的职责

1、审稿人须保证作者已确认该研究中所用数据的所有来源,如发现有抄袭行为或一稿多投现象,应立即告知编辑。

2、审稿人对文稿的评审必须做到客观公正,应通过论据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3、审稿人应与该研究、作者和/或该研究资助者没有利益冲突。

4、审稿人应指出尚未被引用的已发表的相关作品。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