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投稿须知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计量科学与技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主办。既关注计量测试技术应用,又聚焦最新的计量科学研究成果,着重展示计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资讯动态等,并及时进行科学普及、综合评述、经验总结。

本刊辟有主要栏目:前沿聚焦、不确定度研究、理论与实验、检定与校准、误差控制、测量方法研究、影响因素探讨、系统开发与装置研制等。重点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医学计量、环境计量、时间频率计量、芯片级量子计量、纳米计量、工业计量等。同时,将根据学术走向不定期推出热点专栏、专刊。欢迎组稿、投稿。

投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 本刊实行网上投稿,不接受纸质投稿,请作者登录http://www.manuscripts.com.cn/jlkxyjs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进行投稿。如需查询稿件进度,可在投审稿系统进行查询,或与编辑部联系。稿件一经录用后,编辑部将给作者发送邮件进行通知,建议作者扫描邮件中的二维码绑定微信,以便及时获得稿件后续处理消息。

2. 来稿应具有先进性、新颖性、科学性、逻辑性、实用性和可读性。主题不限,计量测试相关行业概况、研究和技术进展、发展趋势、技术成果应用,以及相关学科和行业综述、展望等均可。要求资料真实、设计合理、统计分析方法正确、数据可靠、论点明确、结构严谨、文字通顺。

3.作者应对稿件内容的真实性和保密性负责,确认无署名争议、无一稿两投或多投;若稿件内容涉及国家或行业机密,需在投稿时上传保密证明材料。

4. 可以推荐2~4名可以评审所投稿件的审稿专家,注明姓名、单位、科室、手机及邮箱地址;可以声明需要回避的审稿专家,注明单位、科室及姓名。供编辑部参考。

5. 根据著作权法,来稿一律文责自负,作者须严格遵守科研及发表的伦理规范。编辑部有权针对疑似学术不端的行为启动相关调查和处理程序。

6. 本刊对稿件有删改权,凡涉及原意的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修改稿逾3个月不返回者视为自动撤稿,编辑部作退稿处理。

7. 稿件接受后,所有作者须亲笔签署“授权许可协议”, 签字后将纸质版协议原件邮寄至本刊或将原件扫描/拍照后上传至本刊稿件处理系统。《计量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对授权文章具有汇编权(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翻译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及许可文献检索系统或数据库收录权。

8. 为加速科研成果的快速传播和交流,投至本刊的稿件一经录用,将在《计量科学与技术》官方网站及万方优先数字出版平台优先出版。若作者有不同意见,请提前联系编辑部。

9. 稿件投至本刊后,未经许可请勿在其他网络媒体端(网站、博客、微博、微信等)发布。

具体撰稿要求及格式请详见附件《计量科学与技术》稿件格式.docx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