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计量院顺利通过OIML衡器实验室复评审

发布日期: 2022-09-16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9月2日-3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顺利通过了国际法制计量组织(OIML)衡器实验室复评审。中国计量院在OIML证书互认制度(OIML-CS)下开展各类衡器型式试验的能力得到了更新。

评审依据OIML国际文件,采用认可的方式,邀请OIML法制计量专家、捷克国家计量院(CMI)伊万·克里兹(Ivan Kriz)对相关实验室的技术能力进行线上评定。此前,实验室已经通过了CNAS质量体系专家组对实验室质量体系的评审。

中国计量院OIML发证机构办公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CNAS评审代表、OIML发证机构办公室及质量实验室相关人员出席此次评审的首、末次会议。

 

末次会议截图

在为期2天的评审中,OIML法制计量专家听取了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对衡器实验室的介绍,查看了衡器实验室环境及有关试验设施,审查了实验室提交的相关技术资料,包括所有类别衡器的OIML试验报告或模拟报告、设备能力表、设备溯源证书、人员信息、试验程序等支撑文件,结合观察和问询,验证了实验室技术能力的符合性。

末次会议上,伊万·克里兹高度评价了试验人员的相关知识储备和技术水平,认为实验室符合ISO/IEC 17025:2017和OIML D30的各项要求,有条件、有能力按照相关OIML国际建议的步骤正确进行试验,最终认可了实验室在开展相关技术活动方面的可靠性。

据了解,中国计量科院是OIML指定的衡器实验室。由该机构出具的OIML试验报告可在签署了OIML-CS声明的多个国家间互认。目前实验室的试验能力范围覆盖OIML R76(非自动衡器)、OIML R50(连续累计自动衡器(皮带秤))、OIML R51(自动分检衡器)、OIML R61(重力式自动装料衡器)、OIML R107(非连续累计自动衡器(累计料斗秤))和OIML R134(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文/图:陈杭杭)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9-16 阅读次数: